春夏牵手舞裙衫

2012-05-01 21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天气有点热,短衫短裤的穿着随处可见,我看不懂是不是已经到了夏天,只是有些枝桠才刚刚萌芽,还在幼小中茁壮,让我怀疑自己对季节的理解出了偏差。

    算不上一个很敏感的人,常常的衣着会不合时宜,虽然不至于独特到唯一,但与大众化还是相差几多,今天就是这样,身着春秋运动休闲服漫步街头,在阳光下走动就明显的热了很多。

    为了不让自己觉得尴尬,特别留意观察了一下身边走过的人,包括远一点还在视线里的那些过往身影,心里渐渐有了些安慰,也踏实了不少。

    单薄的衣服,大部分在年轻人身上,看上去充满青春和朝气,不仅仅穿的短小,色泽也明亮耀眼,尤其少男少女,艳丽还会写在脸上,穿插在那些打打闹闹的跑动中。

    幼小一些的儿童穿戴倒是不那么放得开,可能是大人的保守思想在呵护,总是喜欢暖点,唯恐不小心着凉受冷,年龄小毕竟还不能完全主宰自己的行为。

    年龄稍大的人,肯定包裹的比较严实,经历过岁月的磨砺,知道世态炎凉,保护自己不得不谨小慎微,潮流的衣服多是不敢轻易触及,即使喜欢也会慢上那么几拍。

    我这样的理解和审视,说不好是不是偏激,但这个时候的衣服穿着真的很热闹,我甚至想说成很混乱,几乎没有框架约束,春秋难辨,和夏天也一下子无法区分。

    当然,追求时尚也不完全都属于青年人,年长着的有些喜好也会新潮,不走近细看,不相互交流几句,还真不一定能知道已经是相当的高龄了。

    记得在公园里闲逛时,那些舞蹈者,那些书画者,那些高声歌唱者,从年龄和衣着上实在难以辨别,听声音看舞姿,无处不青春,关于夏天的热烈激情四溢。

    春天的清新靓丽,夏天的热情豪放,仿佛彰显出了这个时候的别样情怀,索性不去分辨,索性尽管拥有,甚至专注地欣赏这个被春夏牵手舞弄出来的明媚季节。

    链接以往的今天:

    2008-05-01 | 今天我休息

    2009-05-01 | 捧起五月的早晨

    2010-05-01 | 浅淡的假日思绪

    2011-05-01 | 风儿落上树梢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01 21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