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一棵树生长

2012-04-01 21:0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闲暇之余翻看了以往许多天的文字,忽然觉得不敢再动手敲击今天的心情,仿佛絮絮叨叨中已经写了不少,包括连此刻想说的话也几乎都被曾经说过,就像院子里的那棵正在花红的桃树,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这般満树粉红。

    其实,我说的这棵桃树,不仅仅去年这样的尽情开放在春天里,再往前记忆也同样是赶早盛开在这个时候,只是如今愈发的粗壮和繁茂,渐渐被熟悉的人视而不见,或者说春天里就该这样花上枝头。

    记不得第一次注意到这棵桃树是什么时候,长在院子里的小花园里,也就常常需要从身边走过,倒是早晚散步时会多看上几眼,尤其是在春暖花开时,总是早早地就花红在那里,即使凋谢也是纷纷扬扬的就遍地铺展开来。

    我以为花谢之后,被关注的人就不一定会很多,尽管枝叶很是稠密,长势也很旺茂,但在整个的绿意当中要独树一帜,还不是能很特别的突显出来,毕竟也只是城市街巷里的点缀,更少了果园里那份沉甸甸的收成。

    倒是能在北方乍暖还寒时,早早的绽放一份春意,还是给了人们很多的想象和视野,我是必须感激在心里,一个不喜欢外出的人,能够在身边很近的距离中被暖暖的花红映射出新艳色彩,我不敢说这个春天很冷。

    尽管如此,我依然觉得自己不能真正读懂这棵树的生长,只是看到了暖意里的枝叶和花瓣,看到了严寒中坚守的那份清瘦,至于为什么要落脚这里,为什么在枝繁叶茂中屡屡成熟,我注定自己永远也不会明白。

    链接以往的今天:

    2008-04-01 | 在这样一个夜色下

    2011-04-01 | 春雨尽情的飞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4-01 21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