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园秋色

2007-10-22 18:5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最近以来的心情总是在秋意里徜徉,在秋景中留连,不是我痴迷,实在是今秋真的太过于丰富了,让我老也挣脱不开秋的缠绵。

    流浪在城市的街巷,秋意没有原野的那样浓烈,但冷暖的变化还是明显的,花开花落,叶绿叶黄,秋意还是硬挤了进来,让你很难能怀疑它的存在。

    今秋的我是幸运的,多次的走近了秋的安闲明澈里。秋的明净高爽、秋的浅淡悠闲、秋的静夜星辉、秋的细雨朦胧、秋的金风乍起、秋的白露初零,点点滴滴的溶进了自己的心情里,我又如何能不依偎其中、不感受其中呢?

    上午,一直在和朋友们交流着今秋的感受,畅聊中竟然忘记了午餐的时间,回家的路上,温暖的阳光洒了一地,心情中似乎完全没有了男子汉的刚毅。

    午餐后急急的冲进了路边的花园里,自嘲的笑着自己,嘿嘿,管不了那么多了,男人又怎样,女人又怎样,秋,那里还管得了这些啊,实在是不想错过这阳光的挥洒啊。

    踩着铺地的落叶,感受着微风的轻拂,身边的树枝你拉一下,它扯一下的,办公室是如何也找不到这样的热情啊!索性坐了下来,不走了,全心全意的在这里啦,虽然这个花园并不很大,但它却容纳了太多的秋色。

    看着一片一片的还不全黄的树叶,悠闲的飘飞着,心里不由的感叹,秋啊,你是怎样的赋予了它们这样的安详和平淡啊。离开了树枝的托扶,竟然还会这样的随意自在,我似乎读懂了一些的,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它们沉埋在秋的泥土里,安详地吟唱着生命真实的凯歌。

    抬头看天,少许的云丝挂在天上,像薄纱,像绸缎,一片落叶飘浮着向我的脸上靠近,我不想躲闪,静静的看着,看它如何在我的脸上画出秋的痕迹……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